玥儿

师尊

     仙长本不想告诉无念他的身世,可世事难料还是在无念一十七岁时得知了他自己的身世。

    “师尊…师尊,为什么我叫无念呢?”八岁的无念疑惑的问着自己的师尊,“无念,无念,无任何杂念,只为救人再无其他。”墨恒“可是师尊,人生在世又怎会心无杂念呢?”无念“是呀!但是你不要有任何杂念,你只要记住你只能救人不可以对任何人产生感情。”墨恒。

    “可是师尊……”无念没有说完被墨恒给打断了“没有可是,你只要救人,不可以有任何感情因为这只会给你带来威险。”墨恒

    “记住师尊的话,不要产生任何感情,不然只会害了你。”墨恒语重心长的说。

    “是,师尊。”无念。

    ……

    ……

    十七年后……

    无念在后山修炼,五六个师弟路过听见师弟们在讨论着什么,毕竟是修仙人听力自然比常人高处数倍,无念停下正在练的剑听着,虽然说偷听并不是什么好事,但无念听见他们讨论的话题似乎跟自己有关,大概是说什么待自己十七岁就要回到百花村帮助百花村的村民度过劫难,说什么自己本就是百花村的人只是自己还是幼时被村民当成灾星,自己的父母抛弃了自己是师尊把自己带回来细心管教。

    “……”无念。

    无念没有出声只是收起剑,离开了后山去了寒室。[墨恒的寝室]

    咚、咚、咚……

   “是无念吧,进来。”墨恒道“师尊。”无念行礼道“师尊,师弟他们说的是不是真的,是不是我十七岁就要离开师尊,是不是他们抛弃我,您把我带回来养我育我。”无念道“……是,是我把你带回来,也答应他们在你十七岁的时候把你送回去。”墨恒道。

    “可是,师尊当初为什么要救下我,为什么不让我被他们烧死,他们想杀我我为什么还要去救他们,为什么,为什么……”无念喊到“无念,可知为师为什么唤你无念。”墨恒平心静气的道“知道,当时我还问过师尊。”无念道“嗯,你本是一朵并蒂莲生生世世都要守护百花村,只因一年后百花村要有灭顶之灾,你便在十七年前从并蒂莲投胎在一位百花村村民腹中。”墨恒道

    “可是他们为什么要杀我,我当年不过一个婴儿。”无念道“可能是对未知的事物恐慌吧!毕竟当时你身上没有一点花香,再加上并蒂莲突然的消失的恐惧。”墨恒。

    “无念,既然你已经都知道了,现在十七年之约已到,你下山吧!”墨恒“师尊……”无念看了看墨恒。

    看着墨恒平静的脸,无念欲言又止“是,师尊。”无念行礼道。

 •┈┈┈┈┈┈୨未完待续୧┈┈┈┈┈

评论

热度(1)